58位熱心讀者打來電話,其中33歲的趙先生說———她的生命已經很精彩了我願讓她剩下的日子依舊精彩!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靜林笑起來很爽朗 本報記者 劉陽 攝
    新聞回放:39歲的李靜林在長春做過編輯,當過記者,在2007年毅然去了西藏,2011年,她又回到長春,沒想到,2012年的一次檢查,她查出患上了肝門膽管癌。借錢、手術,面對病魔的同時,她和75歲的母親和81歲的老父親一起扛起生活壓來的重擔。最近,她開始為化療做準備,每天去醫院抽腹腔的積水、打弔瓶,往來都是自己開車,她說:“幫我找一個男朋友吧,陪我聊聊天,陪我去看病,陪我度過這段日子。”
    昨天下午去看靜林,她依舊在床上墊著六個枕頭趴著。我採訪完回單位寫稿子,她的母親敲開她的房門,“家裡沒有米了,你爸等你跟他下樓去買米。”她從床上爬起來,開車去買米。
    找一個男友———她這個美好的小願望見報後,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,截至昨日18時30分,58位讀者打來電話,有人願意做她的男友,有人希望捐款給她,也有人“不做男友,做陪護”。
  ■爽朗的靜林
  說起西藏就像打了雞血
    中午,兩位高中同學來看她,剛巧看到她趴在一摞枕頭上,心疼得不得了,要約幾位同學排班照顧她。她直搖頭,“每個人都有很多事情需要打理,這樣太麻煩大家,不要不要。”
    也有很多朋友、同事打電話問她:“怎麼不早點告訴大家,為什麼要一個人扛著?”
    她笑得很爽朗,反過來安慰別人“沒事,我挺好,你聽我說話多有勁兒。”
    我們的美女攝影記者一進她房間,她立刻盯在了相機上,“這個好,我用過。”隨後,兩個人就聊開了。她是一個攝影愛好者,在西藏的時候拍了很多照片,全都存在電腦里。只要說起西藏那四年,她整個人就像打了雞血一樣。
    “舉閃光燈最累,把我拍得漂亮些,呵呵。以前他們男生吃飯經常就我一個女的,我就是他們的‘哥們兒’,追我的男生很多。”
    那時候,人會有些挑剔,想得太多,顧忌得太多,“現在明白了,看人得看大方向,不要在小問題上總糾結。”
    隨後,頭一揚,“你知道我在西藏時,外號叫什麼嗎?”自己笑了好一會兒說,“老李太太,我自己起的,名字叫出來特逗。”又是爽朗的笑聲。
  ■好友橋橋說
  她是敢作敢為的行動派
    本報情感傾訴主持人橋橋是靜林十幾年的好友,她曾經在稿子里評價這位閨蜜:“當年我初到報社,是她第一個站起來歡迎我的,很快我們便成了朋友。相處後我發現林子是個矛盾的綜合體,她外表看似文靜,骨子裡卻透著點兒匪氣;不說話時是個淑女,一張嘴卻有點像大老爺們兒。她喜歡冒險,是個敢作敢為的行動派。”
    橋橋還記得她最初離開長春去西藏時的情景,暗自感嘆:“怎麼會有人把日子過得這麼瀟灑,這麼精彩!”
    西藏那四年,她會冷不丁打回來電話:“氂牛乾吃不?”隨後沒了動靜。就在橋橋把事情忘得死死的時候,突然收到一份快遞,裡面裝滿西藏的美食。
    橋橋一直覺得靜林是那種“但凡有一點力氣,都不會閑下來”的女人,她開酒吧、賣飾品、游遍西藏的大小景點,都是努力追尋她想要的生活。
    書商跟她約稿,希望她把西藏的那四年整理出來,出一本書。靜林把標題都起好了,卻因為這場病,沒寫幾篇。我去的時候,她打開那個文件夾看,“故事都在腦子裡,卻沒力氣把字敲出來。”
    閨蜜們感慨:一個人真的乾不了那麼多事。
  ■靜林微信日記
  感到的不是幸運,是幸福!
    這兩天收到遠在萬里之外的西藏拉薩的朋友的援助款,還有全國各地媒體朋友的幫助很多,感動!全都一一記錄在案,只是有個別人的信息沒顯示名字,遺憾。去年我一個同事,從西藏分別後很少聯繫,她聽說我的病情後,反覆要求給我幫助,要了三四次賬號我也沒給,媒體人,說著好聽,其實只有我們自己知道,我們的工作現狀是什麼樣……所以我一直不好意思,也不忍心讓同事們為我再付出血汗錢。還有其他行業的朋友們,也大多是辛苦養家,上有老,下有小。她反覆要我賬號,三四次不給,五六次地要。我問爸:怎麼辦?我爸說,她是真心想幫你,你就給她吧!
    每次朋友們支援,我都深感歉疚,不知道將來還不還得上。老鄭同學,啊!其實也比我小好多,我病後經常關心我,甚至在她們公司有很好職位的時候,首先想到我,可惜我身體不爭氣。
    昨晚,我跟朋友說,今天,從這麼多無私的援助上,我看到的不是錢,是人性的偉大,陽光;感到的不是幸運,是幸福!
  ■讀者來電
  有人想做她男友 有人想陪著她去看病
    “找一個男朋友”這個想法,好友們一直認為“很難實現”,卻有很多善良的讀者願意幫她實現。
    32歲的劉先生看了新聞就忍不住打來電話,“能夠想象她病得有多糟糕,我一整天心情都特別不好。我想陪著她,哪怕讓她快樂一小時,都值得。人都會有孤單時,說說話興許心情會好一些。”
    33歲的趙先生說,看了靜林的故事,很感動,“她的生命已經很精彩了,身上的精神也很感動我,我願意讓她剩下的日子依舊精彩,陪她走完剩下的這段路。”
    21歲的孫先生家住綠園區,他想過這病的嚴重,可是還是願意陪在她身邊,“幫助別人,就是快樂自己。雖然我們年齡相差很多,就是做姐弟,我也願意,只要能讓她快樂起來。”
    27歲的孫先生現在在黑龍江雞西準備考試,他說:“我現在沒有上班,單身,我沒有任何負擔,我可以陪她。”小伙子只是特別想試著幫她戰勝這病魔,試著讓她開心起來,“也許心情好,結果就不會特別差。”
    有人想做她男友,有人想陪著她去看病,讓她不那麼累,可以好好愛自己。
    也有人問我,能不能給靜林捐款,“我們幫不上什麼忙,希望這點錢兒能解燃眉之急。”
    我把讀者來電內容打印了給她,靜林看著一條條線索記錄,開心地笑了,“讀者好熱情,但比我小的真不行,我一直想找一個比我大的,這個我沒辦法更改。”
  ■徵集
  如果你想陪陪她請撥96618
    生病後,微信是大家瞭解靜林近況的重要來源,昨天,她一長長的微信被大家轉到了全國各地。她的微信號是ljlaaaaaaa(林子),如果願意,你也可以關註她、關心她。
    一整天,她講了太多的話,傍晚,嗓子就啞了。我問她,還要找男朋友嗎?她點點頭,“要找,找男朋友。”
    如果你想去陪陪她,請撥打0431-96618與我們聯繫。
    向她要銀行卡號,她猶豫了好半天,反覆跟我說:“不忍心讓朋友們為我再付出血汗錢。還有其他行業的朋友們,也大多是辛苦養家,上有老,下有小,每個人生活在這個社會中都很不容易。”最終,她還是妥協了。
    李靜林建行賬號:6222 8009 4299 1020 552
    本報記者 金凱
  “她想有個人來陪陪她”續
  (原標題:她的生命已經很精彩了我願讓她剩下的日子依舊精彩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11cdjq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