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日下午,任先生將錦旗交到李恆欣手上 華商報記者 於卓 攝華商報訊(記者楊德合)昨日下午,位於交大商場街與北沙坡路十字西南角的曹記肉夾饃店里,一位客人為店老闆和小店員李恆欣送來一面“誠信經營 拾金不昧”錦旗。而17歲的李恆欣和老闆一起從客人手中接過錦旗時,甚至有些手足無措,她沒想到自己一個小小的舉動,竟被失主如此贊揚。
   “7月3日下午1時許,我和一個親戚在曹記肉夾饃店里吃完飯後,開車去了趟臨潼,之後又啟程去商洛走親戚。”市民任先生說,當日下午6點多,他到達商洛後,發現自己的一個手提袋不見了,“那個袋子里裝著一萬元現金、兩條芙蓉王煙,還有幾件衣服。”任先生說,他思來想去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包到底落在哪了。最後同行的親戚提醒他,吃飯後就沒見他拿包了。
   於是任先生趕緊聯繫在西安的朋友陳先生,請他代為尋找。下午6時許,陳先生趕到曹記肉夾饃店,取回了任先生的包。可當任先生提出感謝老闆王戰利和撿到包的女店員李恆欣時,卻遭到倆人的婉拒。
   “當時我看到客人走了就去收拾,結果發現凳子上有個手提袋,裡面有煙,還有個裝著一摞錢的信封。”昨日下午,李恆欣回憶說,她第一反應就是這是顧客落下的,隨即她把包交給了老闆。“原本想著失主一會兒就會回來找,不想四五個小時後才物歸原主。”王戰利說。
  撿錢店員是勤工儉學學生
   說起小店員李恆欣,王戰利的臉上佈滿笑容,“別看她年紀小,乾起活來可是一把好手,我算是撿了個寶。”王戰利說,“當時是她爸直接來到店里問我招不招短工,我一聽她才17歲,就不想要,最後她爸說這娃就是借暑假勤工儉學掙點錢,說孩子很能幹,我就答應了。沒想到這娃還真是一個好員工。”
   原來,李恆欣是藍田縣普化鎮人,在藍田縣玉山鎮玉山中學讀書,暑假之後要升入高二,“母親在西安一家賓館打掃衛生,一個月收入不多,父親在家種地,還要照顧生病的奶奶,沒法出去打工,所以我就想借暑假的空餘時間勤工儉學。”李恆欣說。
   “這孩子不僅拾金不昧,還出來勤工儉學,為家人分憂,太值得大家學習了!”任先生表示,他願意購買學習用品送給李恆欣,並號召朋友們關註她的成長。  (原標題:高二女生暑期打工撿萬元不動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d11cdjqz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